清斋

7 or Nothing

【井白】 让我留在你身边 (中)

恶魔通常只是凡人,并且毫不起眼

他们与我们同床,与我们同桌共餐

他们会隔着一张屏幕

粉碎你的一切




令两人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一个话题名为#井柏然  男饭#的热点竟被刷上了微博热搜榜,而且还是榜单第二!

刚从睡梦中出来的井柏然顶着鸡窝头睡眼朦胧地坐在床上,边刷着微博边等着小白的早餐。在看到这个话题时他就知道自己家的小白出名了,不过他倒是没太激动,毕竟他对小白的颜值很放心,但心里虽这么想他还是怀着十分憧憬的心情点开了那个话题。

“哎呦喂,井大少爷啊!你就不能自己积极一点吗?吃个饭都不积极,还要我做好了给你端上来。还真觉得我是雇来的保姆啊?”白敬亭一脚踹开房门,啪的一下就把碗放在床头柜上,一脸无奈的看着床上的人。

“哎呀别这样啊!我这不是太累了吗?今天好不容易没有行程,你就通融一下嘛。不过……小白你可真好看啊!哈哈哈”听着井柏然突然冒出一句无厘头的话,白敬亭狐疑地看着他,心里莫名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看你看!这拍照的妹子技术可真好啊,角度拿捏得当,如果不是她的ID告诉我她是我的粉的话,我还以为她是专门跑去拍你的呢!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我们家小白帅啊……啧啧啧,评论居然还有人说你是网红呢!也不想想哪有这么清纯不做作得网红。”井柏然举着手机一脸求褒奖,只见整个屏幕上都被白敬亭的俊脸所占据。

“苍了个天呐,你们公司都不知道压下的吗?我我我……这不显得我好像在蹭你的热度啊!我才不想被人肉啊,完了完了不行我要在家里躲几天……”白敬亭夺过手机过手机看到内容后自言自语道。

“没那么严重吧,这还不看不出来?公司只是想让我借这个话题热一下而已。刚刚鬼鬼已经跟我说了这是公司决定的没事的,放心吧。再不行你就发条微博呀,给你认得那些小姐姐们解释一下你只是想当一个小透明就行了呗。反正迟早也是要公开的嘛,先让你曝光一下没什么不好的。”井柏然好笑的看着白敬亭揉了揉他的头发。

“笨蛋,你还真想曝光啊还想不想在娱乐圈混了?真不知道就你这智商怎么摸爬滚打出来的。算了算了出名就出名吧。反正网友也就一时兴起而已,等过几天再发生个什么大事就会忘了我的。”白敬亭瞪了井柏然一眼拍下他的手起身就要离开。

“这才对嘛,反正混不下去了有你养我呀。我才不在乎他们是怎么想的呢,只要有你就好了。”井柏然拉住白敬亭的衣服,又可怜巴巴地说“不过我好想出去浪啊!要不咱们今天出去?”

“可别!我才不养你呢,真要那样的话公司还不杀了你?再怎么招你也得想一想你的粉丝啊,要不然我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不过井少爷你心还真大呀!都这样了还有心思去浪?不去,这两天我要避风头。”白敬亭拽回自己的衣袖头也不回地就往房外走。

“别介呀!这个话题咱们以后再说,但是今天你必须得跟我去一个地方,我保证不会有人发现我们。”井柏然看眼前的人就要走马上示软。

“哎行行行,求你别拉我衣服行吗!半个袖子都快被你扯断了,提前说好啊一定不要让我出现在明天的头条上,不然你就死定了!”

“好!你就放心吧,绝对不会被发现!”

“那就快吃吧你,跟你讲这么多废话饭都凉了,吃完就走吧。”白敬亭斜眼看着井柏然狗腿的样子心中默默地为妹子们感到不值,怎么就饭了个这么蠢的爱豆呢……

吃过饭后,井柏然就迫不及待的要拉着白敬亭走,激动之感堪比要去结婚一样。就这样,我们白敬亭同志在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情况下就已经到了车上。

“喂我们要去哪呀?你可别开车开到深山老林里面最后失联。然后明天头条就是《某J明星昨日驾车与其男粉失联与深山之中》……那可不只是你死定了,就连我都要死定了!”白敬亭看着窗外的景色从都市转化为田园风,接着又变成崇山峻岭,不免有些担心起来。

“哎呀别问了,反正你就相信我是不会把你丢了就行。其实一直想去那个地方,所以我已经向公司申请了请假三天休息一下。”井柏然开着车目视前方安慰道。

“三天!?所以你是计划好了吗?可是洗漱用品吃的都没带啊!你是打算饿死我吗?”白敬亭不可思议的问。

“我是那种人吗?早就准备好了,就在那天下午你撩妹的时候。帐篷什么的都带了你就安心坐在这儿吧。”井柏然瞥了一眼副驾驶上的人,泰然自若地说。

“呃……唉,算了都上贼船了,还能怎么办。”小白仰天长叹。

经过漫长的车程,车子终于开到了疑似目的地的地方,刚停下来井柏然便叫醒了早已睡着的白敬亭。“到了,快起来干活了!”

“嗯,嗯啊……嗯?才到啊?干活?干什么活?”明显刚睡醒的白敬亭头脑还不是很清醒。“还能干什么,爬山啊!快起来搬东西。”井柏然拍了拍他的头,又下车去后备箱搬东西。

“天啊!敢情您是来爬山的呀……我不去我要回家!我的床我的沙发我的电视在等我呀!啊啊啊!”白敬亭一听到登山就不干了,嚷着就要原路返回。

“嘿这可由不得你了,反正我是要上山,你要回就自己开车回吧,不过你能开车吗?你会开车吗?所以就乖乖跟我走吧,山上晚上景色真的特别好看。你自己都说上贼船了,赶紧走吧不然天都黑了。”井柏然一脸理所当然地把洗漱用品扔到白敬亭怀里,自己则提着其他东西就往前走。

“你个无赖!真是服了你了……”

漫长的山路两人足足走了40分钟,当他们扛着一堆东西到达山顶的时候,早就已经到了傍晚。余晖洒在他们的身上片刻间,仿佛世界与们无关,他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唉,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那么信誓旦旦的保证不会被拍到喽。这么隐蔽的地方,谁没事跑这儿来呀?不过景色倒是真的不错,也不枉我爬了这么久的山。不过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白敬亭坐在折叠椅上翘着二郎腿看着正在忙来忙去收拾食材的人问道。

“也算是机缘巧合吧,我在这附近拍过戏,无意之间发现的。一直想带你来今天好!不容易有机会了呀。晚上更好看,再等一会儿饭马上就好了。”井柏然一边生火煮饭(其实就是泡方便面)一边回答问题。

“好吧,需要我帮忙吗?”白敬亭憋着笑看着那个誓要把方便面做成料理感觉的人。

“不用不用,今天时间太匆忙了就只能先委屈你了。”井柏然老脸一红听出了话中的意思,感觉自己没有照顾好他。

“哈哈哈,没事我也想吃方便面了。感觉我和它上一次见面已经是一个世纪前了,偶尔改改伙食也是可以的。”

吃过饭后两人便在火堆旁相依而坐,夜幕早已降临,天上的繁星预示着明天将会是个好天气。就是这样普通的画面生活在大城市的人却不曾常见,平凡简单而又幸福的事情早已被街区内的灯红酒绿所掩盖,在这里两人得到了片刻的宁静。

“小白,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废话”

“那拉勾,说话不算话的就是小狗啊!”

“嘁,无聊……咦~拉吧拉吧。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了,怪瘆得慌。”

就这样,苍穹之下的两个年轻人阿定下了看似幼稚至极但却饱含信念和决心的诺言。

然而这时候的他们不知道,几个月后发生的一件事将彻底打乱他们的生活……


这天白敬亭刚起床便习惯性地拿起床头柜的手机刷微博,这几天井柏然一直在外地赶行程,他以为还会像往常一样首页依然会是井柏然的新照,妹子们讨论的依然是一些关于新造型的话题。不曾想刚打开微博后,迎接他的却是铺天盖地的谩骂声。

只见整个首页都带着一个名为#JBR滚出娱乐圈#的tag,点进一看就发现所有人都在转发一条原博,“某娱乐扒组拍到J姓男星与其男饭进出同一高档小区,疑似情侣!据悉该男饭在数月前还曾因颜值颇高而走红,但男星公司发布声明称该男饭是私生饭,照片只是其跟踪男星时因角度问题所造成的错位。但小编觉得这事可没这么简单,如果真的情侣我也就祝福他们了,毕竟做为公众人物还是很勇敢的。那么各位吃瓜群众你们怎么看?”

再看下面的评论,无一不在维护男星,仿佛早已认定那个男饭就是私生饭,更有人还在那里不分青红皂白的撕同/性/恋。一时之间,那个男饭成了全民批斗的焦点,几度刷上实时热搜。整个微博的人都在指责他的不对,甚至有人还人肉他,将他的身份信息个人信息都曝光的无一保留。在知道他的微博帐号后,又有一些人在评论里留言咒他不/得/好/死。

而那个所谓私生饭,本尊则呆呆地坐在地上麻木的看着那些在两个月前还对他好言好语的女生们发来私信,语言恶毒的判若两人。他一条条的往下翻着,眼神也越来越冷漠。

直到一个电话打进来他才面无表情的退出微博,接通电话后鬼鬼焦急的声音从听筒传出“白白!你还好吧?网上的那些都不要理它,现在我和小井正在公司估计等会儿就回来……”

“没事儿,我一普通人能有什么事,都是媒体炒作只要別影响他就好了。对不起啊,鬼鬼姐让你担心了。你们该忙什么就忙吧不用担心了,这点算什么啊是吧?”白敬亭故作轻松的说到。

“那……你就先休息一下公司还有些事要处理等会儿我们就回来。”挂了电话,鬼鬼叹着气看着面前紧闭的社长办公室,门内不时还传出激烈的争吵。“唉,何必呢?”

白敬亭无力的躺在床上自言自到“为什么会这样呢?怎么会变成这样啊?我们又没做错什么……”

是啊,我们又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

“你们凭什么这么说!私生饭?呵,亏你们想得出来啊?”办公室内井柏然站在办公桌前撑着桌面红着眼像头发怒的狮子。

“不然呢?我怎么说?就说没错,我公司艺人早已出柜你们这些记者发现的太迟?开玩笑!你干的好事最后还要公司来给你收拾烂摊子,不要以为你现在有名气了就可以不服从公司的调控了,别忘了你还签了合同!我想捧你就能让你红,同样我也可以让你从这个圈子里彻底消失!”社长拍着桌子怒吼道。

“你!好好好,消失是吧?那你就封杀吧,反正你也看不惯我早让我消失不是更好吗?”

“哼,让你消失是不难,不过……你的违约金可要怎么还啊?毕竟,你这么一闹整个公司的声誉可就不好了啊。你走了倒是甩甩袖子不干了,可公司就得蒙受损失啊……更何况你的合同上可是写的清清楚楚未至规定期内违约可是要给违约金的。再考虑考虑吧,井大明星以后说话可不要太冲动喽。这件事公司就先帮你摆平,年轻人嘛都爱玩点刺激的我能理解,不过现在也该断了不然……就算是我不让你消失,你也会被黑到消失!”

井柏然看着坐着的那个老狐狸,无力感吞噬了全身。是啊,他哪来那么多钱呢?他不过是个打工仔而已养活自己就不错了,还想靠一己之力对抗一公司的狐狸?太天真了。

木讷地走出办公室,他现在只想回家什么都不管,只想和那个人在一起。

“回来了啊,快坐下休息会儿吧……”

“小白,对不起”

“嗨,没事儿我一普通人不能把我怎么地,倒是你啊影响到工作了。不过……听鬼鬼姐说你还打算退圈?就这破事你还想退圈?我可告诉你啊你要退你就死定了!”白敬亭装作恶狠狠的看着井柏然。

“没有啊,我还要赚钱养家呢!公司已经答应帮我压这件事情了。估计再过几个月等风头过去了就没事了。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把原来的微博注销了吧,不然看得怪心烦的……”井柏然脸上闪过一丝无奈,接着又劝道。

“没事啊,我注册个小号就行了呀。哎呀你就不用管了,我会处理好的不过这几天我是不能出门了也不能回家就先在你这儿这儿暂住几天……”

“可是你在这儿一个人可以吗?我接得那部影还有半个月才能杀青,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啊!”

“我一大老爷们儿能出什么事?再说这可是你家,他们再怎么人肉搜索也找不到这来吧?你就放心吧总会过去的。”白敬亭拍了拍井柏然的肩让他宽心。

第二天井柏然就因为剧组要求匆匆忙忙地走了,然而,由于一些营销号的恶意炒作,事态俞演俞烈,导致公司无法压制的局面,由于两位当事人均未发声辩护,网上更多人开始倾向于男/同的观点。

事态发酵的越来越严重,谬论的矛头又指向井柏然,一时之间井柏然的微博评论便被攻陷。

“咦……居然是同性恋好恶心啊!”

“没想到啊,我和我的2千万情敌居然败在了了一个男人身上……”

“这种人居然还能成为艺人?妈妈我要组团出道!我颜值虽然不够但是性取向还是正常的……”

类似这类评论成百上千,然而由于井柏然进山拍戏没有信号也不知道短短半个月内发生的这些事情,公司只好先强制性关闭评论,提前让他回来表明一下自己的立场。

就在这时,主角之一的白敬亭在微博上发声称「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就是私生饭。我只是为了更近距离的接触自己喜欢人,井柏然根本就不认识我,希望各位不要再猜忌,毁他的名誉。今后我不会再缠着他了,对我之前所做的一切表示抱歉,再会。」凭借这条微博的发布,流言不攻自破,但也将白敬亭推上攻击的焦点,一切的不满和漫骂又调转枪头指向白敬亭。

将手机扔在一旁,白敬亭捂着脸倒在床上。不想再听那些尖锐的话语不想干任何事,苦笑着翻了个身只想逃避这个世界。

等井柏然好不容易突破重重人海离开发布会赶往家时,心中隐隐感到不安。天知道他在剧组里面看见白敬亭发了那段话后,多想马上飞到家里看看这人是不是发高烧了。

但是公司却硬是让他澄清一下这件事,只好在看完发布会后才去了家,打开房门房子里已是人去楼空,只有茶几上的钥匙和手机证明着刚刚有人来过。

井柏然拿起手机看见白敬亭在上面写到“井柏然,不好意思我受不了了,可能需要先跑路了。这几年你真的辛苦了,是我大意了没能保护好你。不过现在,我能为你做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你说你一大男人,怎么还需要我保护?总感觉好像亏了,不过也没事了,反正这风头也就这几天,大不了就成为你演艺生涯一大黑点。反正我已经负责了,剩下的就看你了。可别辜负我,差点就身败名裂了。我想我可能得去国外避避风头了,不然迟早得给搓磨死。所以,别找我了哈,等我玩几年再回来。希望到时候你就是井影帝,不会再为这些什么花边新闻所困扰。不过别担心,我一直都在。你一定要加油!”

希望再见到时,少年仍是少年,不再畏世俗勇敢活出自己。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嘿朱迪!别沮丧,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找一首哀伤的歌把它唱得更快乐,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记得将它唱入你的心田,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世界就能开始好转,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嘿朱迪!别害怕,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你天生就要勇于克服恐惧,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当你将它身埋于心底那一刻,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世界就开始好转,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当你感受痛苦的滋味 嘿朱迪!要忍耐,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别把世界的重担都往肩上扛,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你知道那些愚蠢的人总是装做不在乎,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把自己的世界弄得很冷酷,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嘿朱迪!别让我失望


「嘿,井柏然!别让我失望啊,要变得更强啊!」

“骗子……”


                                                                     Fin.

------------------------------------
·嗯,来个大反转,突然发现以前写的这个好傻哟……

·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逗比风,本来想营造一种小粉丝不离不弃跟随自己的偶像,最后自己扶正(什么鬼)反正就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感觉,但是自己写不出来啊好悲伤。

·时隔一年,这个渣坑终于完结了……〈感动〉

·我就来混个脸熟顺便把坑给填了,当然主旨还是希望键盘侠公知什么的全部爆炸。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